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调查 > 结果分析
关于“健康福建行动知晓情况”网上调查的结果分析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2-30 10:41] 【字体: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健康福建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健康福建16项行动。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市卫健委于2020年8月10日至10月10日开展“健康福建行动知晓情况”网上调查活动,活动期间有近100人参与了网上调查。 

    针对调查结果,建议加强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政府要切实履行对社会的健康责任,出台健康公共政策,建设健康环境,提供优质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政府各成员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对健康的社会责任,在行业内大力开展健康促进工作,评估行业决策对健康的影响,从教育、住房、交通、医疗、食品、环境等各方面为公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是大力开展健康知识传播,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告诉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传播手段和传播平台,动员全社会大力开展健康知识传播,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要进一步规范健康科普工作,提高健康科普信息科学性。进一步优化传播内容,强化行为指导,促进公众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养成,引导公众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三是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的形成,不仅需要健康知识的普及,还需要健康支持性环境的创建。如加强运动支持性场所的建设及资源合理分配,考虑设计覆盖全人群的运动场所。积极开展健康/文明城市创建,切实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推进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加强健康促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等功能单位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传播和健康技能培训,促进职工群体健康行为的养成。 

    四是加强各级医疗机构健康教育能力建设。将健康知识的传播及健康行为指导融入各级医疗门诊、住院、康复、随访等诊疗全过程,提高慢性病患者对疾病的自我管理能力,减少伤残和死亡;积极开展健康家庭建设,加强以家庭主妇为核心的健康干预,做好妇幼健康及健康行为引导。

打印】【收藏】【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