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9-06-18 10:08 浏览量:

   6月10-16日是首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从今年起我市将每年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6月11日,由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残联联合举办的泉州市2019年“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丰泽区丰泽街道源淮社区举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到会讲话并宣布泉州市2019年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市卫健委调研员商黎霖主持。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为老年人提供可用、可及、可接受和优质的健康服务,维护和促进老年人的健康是社会和谐与稳定的必然要求。”叶主任表示,此次活动目的是要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营造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与全市106万老年人口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广大老年朋友转变观念,从自我做起,注意保健预防、注重饮食卫生、注重身体锻炼,防病于未然。要结合当地老年人口特征和老年人主要健康问题,接地气、贴民心地宣传老年健康政策,组织医疗专家深入基层义诊,举办老年人学健康知识有奖问答,举办老年健康科普讲座等。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优势,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宣传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丰泽区副区长洪奕蓉到会致辞。市中医院的洪冠宇主治医师代表医疗界医生宣读关注老年健康倡议书。现场领导还为各老年协会代表赠送老年健康书籍。 

活动现场,市第一医院和中医院的心血管科、治未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的医疗专家们忙着为老年人量血压、把脉、听诊、赠药,及时解答老年人医疗卫生健康疑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群众宣讲食品药品常识,手把手教老年人真假药鉴别。市残联派出听力矫治和假肢矫治医生参加义诊,受理老年残疾人购置康复辅具申请。市卫健委专门设计宣传视频,印发宣传手册,举行老年健康知识问卷。市疾控中心通过展板展示宣传、发放老年健康读物,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同时举行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等,共同提高老年人主动防病意识。 

    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深入基层社区、深入贫困农村、深入老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