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中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开展合作共建
时间:2019-06-26 17:43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正式挂牌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共建医院。泉州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副主任苏培聪,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出席签约仪式。   

  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去年8月份,泉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订了《发展泉州市中医药事业战略合作意向书》,开启了泉州市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泉州市中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上海龙华医院是国内一流的中医医院,是全国三大国家中医医疗中心之一,创建于1960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四大中医临床基地之一,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中医药特色鲜明和中医药优势突出的全国著名中医医院、全国示范中医院、上海市三级甲等医院。 

  今后,龙华医院将为泉州市中医院提供中医学科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教学能力提升等多方位的支持和指导。龙华医院将首批对接泉州市中医院骨伤科、肾病科,全面提升学科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争取创建国家级重点专科提供助力,并支持泉州市中医院脑病科、中医外科、脾胃科、儿科等科室建设,积极开展优势及特色中医药服务,开设名中医工作室。龙华医院还将为泉州市中医院临床医师提供临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为行政管理人员提供医院管理进修轮训等。双发以合作共建为起点,逐渐向密集型合作发展,进一步提高诊疗水平、服务水平、管理水平,推动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业务和科研教学方面取得建设性突破,真正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最终建设达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水平,建成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