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5-07 14:58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前组织观看央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专题记录片,警醒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吸取“3.7”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流于形式。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老旧房屋安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及疫苗接种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会同住建、消防等专项监管部门对房屋结构、消防安全等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格按照监管要求,遵循《泉州市房屋安全隐患处置指导意见》等规范进行处置,持续推进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做好消防安全专项工作。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电气火灾、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消防通道等专项治理,自查自纠,立查立改。要落实“电气线路套管”“智慧用电”等工作,扎实开展单位持续深化消防标准化创建工作。三要有序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和企业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符合纳入“关注对象”“重点关注对象”的,要及时上报推送到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纳入社会信用管理。健全安全生产“9+6”15项措施,落实安全监管“网格化”和分级分类监管。四要做好防汛防台风相关工作。要加大对工程措施检查,重点检查危房、在建工程、简易房、铁皮房年久失修等安全情况;玻璃幕墙、外墙瓷砖、广告牌、空调架等高空悬挂设施和物品安全情况;地下室、地下车库防洪排涝安全状况;处于低地势且不可移动或不易迁移的大型医疗仪器设备等防水加固情况;各种放射源、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情况。加强非工程措施工作管理,修订完善预案,开展防汛演练,清点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物资、灾后消杀储备情况,淘汰过期、变质和损坏的物资,严格按照定额及时增储更新,完善健全各防汛工作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障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