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泉州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2-01-01 22:40 浏览量:

 

时光未央,新元肇启。

值此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谨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特别是节日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泉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驻足回眸,我们一起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1年。

2021年,有一些挑战前所未见,让我们倍受考验。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相继出现,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病毒载量高、存在免疫逃逸现象,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我市公共卫生体系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统筹疫情防控和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压力,考验着2021年的每一位泉州卫生健康工作者。

2021年,有一种力量无比强大,让我们热泪盈眶。

在疫情来袭、生命攸关的紧要关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第一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战场最前线,在泉州的城乡大地乃至兄弟地市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那一个个用泡面打发的不眠之夜,那一道道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勒出的血痕,记录了卫健人与病毒比拼速度与激情、较量耐力与智慧的点点滴滴,诠释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丰富内涵。在疫情防控特别吃紧的时期,卫健工作者的家属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尤其是一线人员的家属们,把对亲人的思念藏在心间、把牵挂埋在心底,解除了抗疫战士的后顾之忧。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2021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医者仁心”和“动态清零”“疫苗接种”等一起成为年度热词,再次感动了泉州人民。

2021年,有一批成就永载史册,让我们特别自豪。

时光,没有辜负奋斗的你我。2021年,我们一路洒下了艰辛的汗水,也一起摘下了累累的硕果。

这一年,新冠疫情防控实现了“打胜仗、零院感”。9月份、12月份发生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都被快速歼灭,“三公一大”(公安、工信、公卫、大数据)配合流调溯源、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等防控工作机制日臻完善。

这一年,医疗卫生体系加快了“补短板、提质量”。全市新增床位1000张,新增卫技人员3887人。建成164个基层中医馆,达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数127家,居全省首位。

这一年,健康泉州建设体现了“高质量、高水平”。全市报告乙类传染病平均发病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等6项妇幼公共卫生项目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卫生健康领域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进一步健全。

这一年,医疗资源建设实现了“育新机、开新局”。10个市级卫生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3亿元,国家级、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相继落地泉州,多项“国家队”优质医疗资源对接本地医疗机构,医联体同质辐射效应进一步发挥。

这一年,卫健系统党建锚定了“走前列、作示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卫健人从百年史诗中汲取了无穷的奋进力量。我市在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中蝉联第一名,29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党建重点项目在全市机关特色党建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1年,历经严峻挑战的卫健人,在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宽。这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更得益于卫生健康系统每一位奋斗者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大家都是好样的,都有理由为自己点赞、为成功喝彩!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距离,正是我们发力的方向。

进入2022年,新冠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的努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加速期,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不断提高。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品质泉州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工程实施和人民群众健康期盼,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泉州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让我们提振信心和决心,把握机遇和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佳节志相勉,新岁情益浓。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