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委:“一证多址”审批改革新举措
时间:2022-11-22 10:35 浏览量:

  泉州市卫健委通报,为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服务质量,市卫健委审批窗口对标先进找差距,联系实际促改革,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不断探讨改革新举措。

 

 

日前,泉州市第三医院申请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增设一个心理咨询门诊,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方便的心理咨询服务。在新机构的开设审批中,按照常规是新批一家医疗机构,新办一本许可证,而心理咨询门诊是泉州市第三医院下设一个门诊,人财物都隶属泉州市第三医院,多办理一个《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院要单独设财务、医保、医师注册、护士注册等端口,造成医院结算不方便,管理成本增加。




为帮助医疗机构解决上述问题,我委审批科探索提出: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增加一个地址,通过采取“一证多址”的改革新举措,解决医院统一财务账号、统一医保账号、统一医师注册账户等问题,提升医院管理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