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常态化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2-06-27 11:30 浏览量:

  根据关于常态化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的要求,6月22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育奇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民生保障厅”39号服务窗口,以一名窗口经办人员的身份,从“一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业务”的外网预审、外网预审补件处理、外网预审通过、切换内网受理、审查、办结等进行全流程体验,查摆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针对性提出业务办理和服务提升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提升卫生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体验过程中,黄育奇主任对所办事项应提供的材料和网上操作流程反复推敲,详细了解申请要件、办理时限、办理环节、跑路次数、网上办事以及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业务衔接等情况,反复叮嘱窗口工作人员要从办事群众的角度出发,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高效服务,全方位提升卫生健康行政审批方面服务水平。针对体验情况,黄育奇主任提出三点业务提升要求,一要进一步压缩审批服务时限,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项目调整为即办件;二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优化数据共享调用,减少材料提供,方便群众办事;三要进一步优化和推行全程网办项目,进一步提高全流程网上审批覆盖率。

 

   

 

  随后,黄育奇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审批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各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对标龙岩行政服务中心的做法,主动查找差距,寻求解决问题的可行途径,要重视与市行政中心管委会相关业务科室的沟通,及时高效解决相关业务问题,更加精准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期间,黄育奇主任还参观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电子政务监测平台,了解我委在全省、全市审批服务建设排名情况,对审批科提出要求“努力提升,争创前列”的工作目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秋婷全程参与体验活动,并对审批窗口人员提出细化落实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