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庆节”泉州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时间:2022-09-30 20:21 浏览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泉州拥有中国第56项世界遗产,倡导文明旅游,是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重举措,也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在此,我们倡议:

注意健康出游。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持警惕状态,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一米线”等好习惯。

注意言谈举止。出游期间,树立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爱护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随意投喂动物,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上刻画。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自觉按顺序购票、入馆、入园,不拥挤、堵塞道路和出入口。

注意绿色出游。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和传播者。

注意安全出游。在旅游活动中要选择诚信旅游企业,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微信群、户外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室内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户外旅游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灾确保平安出游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骄傲!广大市民朋友们,无论是在泉州,还是外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做文明有礼泉州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