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培训班
时间:2017-06-28 12:00 浏览量:
  日前,根据省卫计委等5部门的通知要求,市卫计委联合市财政局、人社局、医改办、医保局,在石狮市举办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员)政策培训班,各县(市、区)卫计局、财政局、人社局、医改办、医保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医院领导班子约200人参加培训班。市卫计委主任叶一帆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对公立医院改革等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叶主任从体制机制建立、人事薪酬制度、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改革进展存在不平衡、县(区)医管委尚未充分发挥统筹办医职责、药品耗材虚高仍比较突出、基层综合改革推进缓慢等问题,要求从全面推进以院长目标年薪制为龙头的薪酬制度改革、抓好医院精细化管理、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方面出发,加快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从加快县域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推进基层综合医改。并强调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开展全员培训,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政策知晓率,发动医务人员主动投身医改,为医改献策出力,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此次培训班邀请福建省医院管理局明强局长进行现场授课,介绍我省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顶层设计及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的情况。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王立新、市医保中心主任庄国阳、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王家春、基妇科科长吕景佳就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支付制度的改革、医联体制度、世行贷款支持我省基层医改项目、基层医改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此外,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公立医院参训人员还现场参观石狮市医院、妇幼保健院、湖滨社区中心,石狮市卫计局副局长邱华巧就石狮市公立医院和基层改革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