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市卫计委联合多部门开展2018年麻风节慰问活动
时间:2018-01-31 09:48 浏览量:
    126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及有关县(市、区)卫计部门前往洛江区双阳镇厝仔前市皮防院麻风康复村开展慰问麻风病人活动。慰问团组织看望慰问了生活在这里的5名驻村麻风康复者,通过与康复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疗养状况,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提前送去节日问候。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国际防治麻风病日”。2018年是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1届“中国麻风节”,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我市各级卫生计生、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等部门以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为契机,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防治合力,共同落实消除麻风病危害各项措施,做到麻风病人发现一个、治疗一个、关爱一个,让每一位麻风病患者都能早日康复、避免残疾、共享健康。 

    经过努力,我市麻风病患病率稳步下。1994 9月,泉州市麻风流行从流行区转为非流行区,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合考核验收达到卫生部颁布的基本消灭麻风的标准。为进一步消除麻风病,2012年泉州市卫生局与其他10个部门联合制定了《泉州市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20161月,泉州市通过福建省消除麻风危害规划10年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工作。1958年,泉州先后成立了晋江、鲤城、惠安、南安、永春、安溪等6个县级麻风康复村集中收治麻风病人。四十多年后的今天,泉州市仅剩南安和洛江两处“麻风村”,承担泉州市麻风病的调查、收容、治疗任务,对现症病人实行麻风联合化疗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