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9-02-18 17:05 浏览量:
  2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出席并讲话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主持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按照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促进健康泉州建设的总体要求,部署安排2019度卫生健康工作 

  周真平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成效,全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总体满意度居全省设区市第一,实现“三连冠”;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等称号。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树立和践行大健康理念。要围绕《“健康泉州2030”行动规划》,对接好国务院即将发布实施的健康中国人行动计划,细化、制定健康泉州建设工作任务,实施一批健康行动,切实体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二是扎实抓好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从贯彻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加快补齐卫生健康短板、加大深化医改的步伐、巩固提升基层中医药创先成果、深入实施健康扶贫攻坚行动等方面发力,为落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提供卫生健康保障。三是协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协作,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 

  叶一帆主任指出:2019全市卫健系统扩充床位资源深化医疗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健康泉州”建设、加强学科建设五个方面加力,紧紧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发展”要求,突出“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力抓重点、补短板,优服务、保质量,强能力、促提升,不断增强人民健康获得感。 

  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市卫健委、市计生协会,市卫健委直属单位、驻泉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