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到泉州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的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9-05-15 09:17 浏览量:
  5月10日,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到泉州市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的调研督导工作。省卫健委应急办主任陈宝贵、泉州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副主任吴达辉、李国松、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等参加调研。 

  柳红主任先后深入泉州市第一医院、晋江市中医院实地走访调研,慰问了参与突发事件救治的医务人员,并分别在两家医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柳红主任认真听取了泉州市卫委以及福医大附属二院、泉州市第一医院、晋江市卫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简要汇报,与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柳红主任对前阶段泉州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在整治“黑护工”、“黑救护车”、“太平间非法殡仪服务”等方面成效明显 

  柳红主任要求:一政治站位要提高。各级卫健部门、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坚决扫除黑恶势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是问题整改要再抓好。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去年中央督导六个方面整改问题的“三到位”和省里“七查七看”及省卫健委整改方案要求,抓好深细、彻底整改工作。三工作重点要突出。坚持“先打、再整”,持续开展“黑护工”、“黑救护车”清理整顿,建立和落实相关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在三甲医院试点无陪护病房,减轻患者群众经济压力;同时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象治理力度加大。紧盯“医托”、“非法行医”、“无证行医”等行业乱象,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业乱象,不断推动医疗卫生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宣传引导要加强。加强医务人员医德教育,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加强对医务人员、患者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再造浓。 

  座谈会上,柳红主任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落实健康扶贫攻坚、深化医改、加强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泉州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表示,全市卫健系统将按照省卫健委柳红主任此次到泉州调研督导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泉州市卫健委 扫黑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