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职业道德教育视频会
时间:2021-05-08 16:1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指导民营医疗机构更好地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提高医疗服务水平,4月27日,泉州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职业道德教育视频会。市卫健委李国松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王义进支队长主持。全市卫健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相关领导及科(股)室负责人、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部分公立医院相关人员共计1000多人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该片主要讲述深圳市纪委监委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专项整治,查处了医疗系统涉案人员110多名,关停了违规民营医院及诊所570家,对重点岗位人员实施轮岗或谈话提醒。

  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巴特尔副支队长对2020年民营医疗机构监督执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存在问题,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泉州市第一医院许荣誉主任医师结合自身从医经验,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中国医师誓言、医患关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九不准等方面,为大家作《医生职业道德》专题讲座。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林金矿主任医师从把握“时”与“势”正确看待机遇挑战、认准“根”与“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局”和“棋”全力办好自己的事等方面,为大家作《守法诚信 服务厝边》专题讲座。

  李国松副主任指出,今天的会议内容很值得、很有用、很痛快,也很解渴、很解困、很解惑,相信大家都有收获、有启发、有触动。医生职业道德与医疗监督执法息息相关,我们要不断弘扬正能量,传播良好的医师职业道德,以职业道德引领,推动监督执法更加人性化、合理化、规范化。下一步,全市民营医疗机构要做到:一是学习教育,提振三观意识;二是制度推进,规范运营流程;三是增进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四是实力说话,保证合法运营;五是监管激励,促进行业发展。全市各级监督执法机构要做到:一是理清职责任务;二是认真学法用法;三是敢于较真碰硬;四是做到大公无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