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网络安全“防护盾” 市卫健委开展医院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19 09:14 浏览量:

  为加强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对全市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国庆前夕,市卫健委组织对市直医疗单位节假日网络安全保障进行专项督导,并现场走访泉州市第一医院和泉州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10月中旬,结合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卫健委抽查泉州市儿童医院、泉州市第三医院、晋江市医院、惠安县医院、安溪县中医院、永春县医院等6家医院,重点检查医院的网络信息基础设施、涉及重要数据和公民个人信息的信息系统、门户网站、网上综合应用平台、移动APP业务系统以及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公共场所LED屏系统,通过现场查阅医院网络安全规章制度、网络拓扑图、安全责任清单等材料,检查并扫描硬件、软件设备存在的漏洞,深入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并将存在隐患及时反馈给被检单位。通过检查,督促被检单位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全面提升医院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