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8年泉州市卫生计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8-05-22 15:55 浏览量: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市疾控中心: 

  根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卫生计生福建省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闽卫办监督函〔201829号),经市卫生计生委研究,现将《2018年泉州市卫生计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印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认真组织实施 

  (一)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根据市级抽查计划制订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加大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保障力度。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市疾控中心要加强对下级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随机监督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要做好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抽查任务的数据管理和维护更新,将抽查任务清单及时下达到县级监督机构和执法检查人员,并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提高执法检查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 

  二、注重随机监督抽查与相关工作的衔接 

  (一)各县(市、区)要做好随机监督抽查任务与日常监督工作的衔接,将随机监督抽查作为日常监督工作量的一部分,并做好统筹安排。在执行随机抽查任务时,可以整合其他日常监督检查事项开展抽查。对同一检查对象要在兼顾各专业需求的基础上争取一次性完成抽查任务,避免对检查单位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发现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坚决立案查处,维护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严肃性。 

  (二)各县(市、区)除完成我市抽查计划外,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监督执法适用随机抽查的,应当采取双随机方式。 

  三、及时公开和上报随机监督抽查结果 

  (一)各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机构应当在抽查任务完成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结果信息通过官方网站依法向社会公开,监督机构未设置官方网站的由本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抽查结果信息包括抽查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无法联系(检查时单位已关闭等情形)等4类。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和无法联系的信息应当分别在上、下半年抽查任务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统一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信息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 

  (二)各县(市、区)要按照我市随机抽查计划的要求(详见附件1-4),通过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系统按时上报相关信息。2018630日前完成上半年抽查信息报送工作;2018830日前完成游泳场所卫生抽查信息报送工作;20181115日前完成下半年抽查信息报送工作。 

  (三)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负责对各县(市、区)上报数据信息进行收集、汇总统计,并对统计结果进行分析,分别于2018710日和1210日前向我委疾控科提交上半年和全年结果报告。联系人: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 刘照阳,联系电话:22273704 

    

  附件:1.2018年泉州市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2.2018年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随机监督抽 

  查计划 

  3.2018年泉州市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4.2018年泉州市计划生育随机监督抽查计划 

    

                                                                                 泉州市卫生计生委 

                                                                                  20185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