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三医院
时间:2017-11-20 16:46 浏览量:

  泉州市第三医院坐落于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台商投资区,占地面积76亩。医院编制床位700张,现有职工364人,各类技术人员290人,其中高级职称37人,中级职称85人,年门诊量20多万人次。医院创立于1960年,2011年2月我市经省卫生厅批准设立泉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中心挂靠在我院。医院是福建省规模较大,技术力量雄厚,设备齐全的一所集临床、科研、教学、预防、心理干预、司法精神医学鉴定为一体的三级乙等精神卫生专科医院。

  医院临床科室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是福建医科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福建中医药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医院。医院门诊设有普通精神科、老年精神科、儿童少年心理卫生专科、医学心理科(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睡眠专科、康复科及司法精神医学鉴定所等科室,住院部设有精神一科(包括普通精神科、中西医结合科)和精神二科(脱瘾科、临床心理科、老年精神科、神经症科、儿童精神科)共十个病区。

  医院始终坚持“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宗旨,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提倡“民主 公正 团结 奋进”的院训院风,紧紧围绕创建全国一流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奋斗目标,为病人营造一个“建筑园林化、管理开放化、生活家庭化、治疗综合化”治疗与康复的服务和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医院“仁爱”精神。2015年,医院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2012-2014年度省级文明单位”,2016年7月被福建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党基层党组织”。

  泉州市第三医院特色介绍

  一、医疗

  我院临床科室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业务科室设置:门(急)诊部;临床医学心理科;司法精神医学鉴定所;康复科;住院部设有10个精神科病区;各类医技科室等。主要诊治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器质性精神障碍、成瘾特质所致精神障碍、儿童青少年及老年期精神障碍、神经症性障碍等各类精神障碍患者。

  心理科热忱为来询者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测评服务,并开展多种形式心理治疗。心理援助热线(热线电话0595-27550809、18159526768)和心理在线网站为大众提供心理危机干预、答疑及专家预约。

  二、公共卫生服务

  精神疾病的防治康复工作方面,医院社会工作部组织专家定期为病员及家属等社会人群开展精神卫生和心理卫生知识讲座;到泉州市各大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成立项目业务技术指导组负责对各县(市、区)严重精神障碍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开展诊断复核、高风险患者管理指导、双向转诊和“点对点”支持等工作;

  泉州市第三医院司法鉴定所全体成员坚持“科学、严谨、公正”的原则,为公正司法提供良好服务。

  三、科教

  我院是国家级精神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福建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和福建中医药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泉州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学医院。医院长期与国内著名的精神专科医院进行科研临床合作和广泛的学术交流,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泉州市第三医院职能:

  负责精神疾病(心理卫生)的医疗、预防及精神医学的科研、教学工作,承担精神卫生公共服务工作。

  泉州市第三医院联系电话:0595-27559120(门急诊)

                          0595-27550833(院办)

  泉州市第三医院地址: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白沙610号

  泉州市第三医院交通指南

  1.首选路线:

  市区乘K501或K503公交车(途经泉州汽车站、客运中心站南门)往台商投资区方向,经过后渚大桥,至白沙桥头下车,道路斜对面换乘701路公交车往洛阳方向,至东前村口下车即到。

  2.洛江、惠安乘K502或K701公交车至洛阳白沙路口下车,换乘701路公交车往台商投资区方向,至东前村口下车即到。

  3.泉州动车站乘K1公交车至黎明大学下车,换乘K501或K503公交车往台商投资区方向,经过后渚大桥,至白沙桥头下车,道路斜对面换乘701路公交车往洛阳方向,至东前村口下车即到。

  4.台商投资区乘701路公交车往白沙村方向,至东前村口下车即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