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赴市卫健委调研“点题整治”专项工作
时间:2021-09-08 10:28 浏览量:

  9月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访市卫健委,调研指导“点题整治”工作。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就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及创建无“红包”医院两项“点题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儿童医院等4家单位分别介绍了“点题整治”项目落实情况。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政协委员许丽英同志指出,疫情以来,全市医务人员不忘医者初心与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肯定了市卫健委及各级医疗单位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明确开展“点题整治”工作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点带面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工作。并提出了3方面建议:一是要加强正向引导和宣传教育,增强医务人员廉洁从医自觉性,提高人民群众对“点题整治”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二是要建章立制,因时因势细化完善治理措施,落实严格的奖惩制度,切实提高整治的综合功效,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就医环境;三是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弘扬新时代职业精神,保障薪酬待遇,切实维护医务人员权益,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卫健委分管领导,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领导,以及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儿童医院等4家医院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