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主体责任 市卫计委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时间:2015-11-18 13:22 浏览量:
    一段时间来,市卫生计生委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完善“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常态化部署落实,定期通报市直医疗单位每季度安全生 产督导情况,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一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从工作分工到责任落实,从强化措施到目 标考核,每一项工作都要实行过程管理,营造群防群控的管理机制。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排查,保证医院各区域内的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二是落实安全管理力 量。设置安全管理机构,配齐配强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保安队伍建设,每个科室都要落实具体负责安全生产的人员。做到经费投入到位、人员 到位、基本装备到位、培训到位。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每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报送隐患及整改情况。

    四是落实培训工作常态化。培训要保证 学时数,培训结束时候要考核,考核不通过的要有惩罚措施,有条件要邀请消防、公安等部门的相关专家来单位讲座。

    五是落实规范管理制度化。对容易发生安全事 故的重点场所和重要区域和重要部位,严格按照相应的规章制度管理。

    六要加强应急演练。成立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并定 期开展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