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永春县、崇武镇获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时间:2019-03-20 17:24 浏览量: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有利于持续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复审一次

  日前,据卫健委网站消息,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全国爱卫办根据暗访和评审结果,就相关情况现通报如下:

  一、重新确认北京市怀柔区等93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重新确认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等236个县城(乡镇)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二、暂缓确认辽宁省鞍山市为国家卫生城市;暂缓确认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东莞市凤岗镇为国家卫生镇。希望有关城镇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进行认真整改,上述城镇将于2019年重新复审。 

  三、北京市天安门地区、北京市通州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吉林省珲春市、上海市奉贤区、江苏省张家港市、浙江省杭州市、山东省滨州市、福建省厦门市等9个城市(区),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在复审中成绩突出,予以通报表扬。 

  四、浙江省舟山市、重庆市渝北区、四川省绵阳市、贵州省贵阳市等4个城市(区),在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方面有所滑坡,予以通报批评。湖南省爱卫会对个别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巩固工作监管不力、把关不严,予以通报批评。 

  五、辽宁省瓦房店市复审工作因故延迟至2019年。 

  再来看看福建省上榜名单 

  2018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 

  (福建省)福州厦门三明 

  2018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名单 

  (福建省) 

  泉州:永春县城、崇武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