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指导
时间:2021-05-31 11:27 浏览量:

  5月21日,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市卫健委召开座谈会,对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指导。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叶一帆代表全市卫健系统就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向指导组进行汇报,指导组组长马运根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委党组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担当。迅速召开动员大会,组建领导机构,建立委领导挂钩督导机制,精心制订实施方案。二是加强谋划策划,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购买指定书籍,领导带头学,党员跟进学,营造学习教育氛围,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三是注重学用融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疏理并明确六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责任目标,抓好跟踪推进。各直属单位因地制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实践活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马运根充分肯定卫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成效,并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握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形成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把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穿始终,发挥“关键少数”表率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学习教育有效调度,统筹抓好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奋力开创卫健委工作的新局面。三要丰富形式载体,守正创新发挥独特优势。结合卫健系统实际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入脑入心、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动,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参观体验和文化活动,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四要注重效果导向,协调统一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为民办实事与促进卫健系统自身发展相统一,立足泉州实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五要培育先进典型,有形有效引领工作发展。善于发现挖掘、培养自己的先进典型,争取总结更多更好的典型经验做法。要着重发挥典型效应,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带动队伍全面提升,把卫健委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叶一帆指出,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指导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充分肯定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这将有力推动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叶一帆要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接受指导和监督,针对短板和薄弱环节,认真传达贯彻、研究部署本单位的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做到提高思想认识,迅速统一行动;提高政治站位,虚心接受指导;提高行动自觉,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水平,全面做出实效。叶一帆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聚焦主题主线,体现特色,统筹安排,深入做好为民办实事。要积极弘扬“四下基层”精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发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卫健精神。要构建长效机制,培育先进典型,带领系统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委领导、各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