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光前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21 11:08 浏览量: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今。红色7月,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前医院各党支部书记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精心准备讲稿,根据党委工作计划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行政党支部书记侯瑞兰一开场便掷出铿锵有力的声音,深深吸引着台下数十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护理支部书记陈晓聪深情说道,“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唯有知党史,感党恩,才能义无反顾跟党走。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医技党支部书记陈维城无比自豪地细数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取得的成就。

  “……百年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临床党支部书记黄印强作总结。

  党课上,各支部书记均紧紧围绕百年党史,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史,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铺展在全体党员面前,仿佛身临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战争年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众志成城团结一致防控新冠疫情阶段……尽管有艰难曲折,但共产党人总是不惧困难不畏险阻,勇往向前,激发了在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在场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更深刻地认识党的宗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灵活运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实际,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神圣使命,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光前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