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常用消毒方法
时间:2019-09-12 15:17 浏览量:

  1.直接加氯消毒法:消毒时间和次数应根据用水量和担水的时间决定。在一般情况下,公用井可分早、午、晚各1次或每日2次,用水量较小的家庭水井每日1次即可。消毒前先将井水量计算出来,计算方法为[水量(3)=井深×x水面直径2×0.8),再按每立方米()水加漂白粉精片10片或漂白粉10投加。投加时将所需的漂白粉或辗碎的漂白粉精片放在碗内,加少量冷水搅匀,取漂白粉上清液或漂白粉精片原液倒入水井中,用吊桶将并水上下搅动数次,半小时后可取用。         

  2.持续加氯消毒法;用塑料袋、竹筒、聚乙烯饮料瓶等容器装250500漂白粉,用少量水调成糊状,系上浮标<木板或竹筒)使药瓶位于水面下60厘米左右。消毒1立方米<1)井水需预先在药瓶上部钻孔12个,孔径0.5厘米左右,水量每增加1立方米,就增加小孔12个。余氯不足时增加小孔数,余氯过多时减少小孔数。当从井中提水时,由于药瓶受水震动作用,消毒药液从小孔缓慢溢出,达到消毒目的。根据使用情况,每个药瓶内药剂通常1-2周换1次。在使用过程中须注意防止药瓶浮出水面、歪倒以及小孔堵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