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时间:2019-06-18 10:17 浏览量:

医学界朋友们: 

  健康是人类幸福快乐的基础,国家文明的标志,社会和谐的象征。在党中央、省委、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之际,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医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指示精神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今天在这里举办“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借此机会,我们郑重倡议: 

  一、积极参与,争当宣传老年健康的先行者。老年健康的核心是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当前我市有106万老年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熟读《老年健康核心信息》二十条知识,以今天的活动为载体,服从安排,深入基层,面向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宣传健康知识,让老年人知悉健康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掌握健康的基本知识,努力养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二、崇尚医德,争当维护老年健康的践行者。作为健康的守护者,我们从事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业。我们要坚持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积极弘扬“医乃仁术”的职业理念。面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要以人为本,敬畏生命,善待病人,坚持群众利益至上,为老年朋友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自觉维护医学职业的真诚、高尚与荣誉,努力担当社会赋予的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履行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三、锐意进取,争当保障老年健康的引领者。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努力提高医疗卫生技术水平,为增进老年人健康、解除老年患者痛苦竭尽全力。尊重科学,规范执业,以人为本,真情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切实维护老年朋友的健康利益。廉洁从医,自觉遵守医德规范,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甘于奉献,从我做起,当好老年群众生命所系、健康所托的忠诚卫士。 

  四、身体力行,争当敬老志愿服务的参与者。积极投身敬老助老公益活动,参与卫健系统、医疗系统或其他爱心协会组织开展的志愿活动,关心帮扶孤寡、高龄、失能老人及困难老人,为他们提供义诊送药、家务整理、生活照料、护理保健、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形成全社会爱老、敬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医疗界朋友们,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让我们并肩同行,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让善接力,愿爱相随,让救死扶伤、扶贫济困、敬老助老蔚然成风!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真诚期待您的参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您的点滴善举,将让泉州老年朋友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