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8-07-18 09:57 浏览量:

712,福建省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安溪县举行,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市政府领导陈荣洲参加活动。活动主题是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健康生活 健康你我,活动提出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加强宣传倡导,努力为育龄群众提供高效可及的健康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共谱健康福建美好愿景。

活动提出了三点倡议:

一要营创健康环境。《“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中,明确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促进健康的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提出到2020年和2030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分别达到20%30%的发展目标。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树立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制定中主动融入健康要素,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的优势与作用,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以良好的身体素质、精神风貌、生活环境和社会氛围为主要特征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二要培养健康行为。要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精准帮扶特殊困难的家庭,提高公众对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的知晓程度,让群众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好“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做到“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

三要提供优质服务。要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强化妇幼健康服务,落实婚检及孕期产后综合防控措施,努力为群众按政策生育提供各项保障。要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注重宣传倡导、服务关怀,让群众对美好生活有更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713上午,在安溪县蓬莱镇举行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卫生、计生和健康知识及政策宣传,老年人健康操汇演,《中医药法》颁布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和安溪县医院、县中医院等专家团队义诊活动以及安溪第八中学青春教育进校园活动展示,并慰问了2户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