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迎接“国考”
时间:2018-12-20 11:09 浏览量: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我市创建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评审。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唯一保留的先进评选项目,是表彰基层中医药工作的最高荣誉。此次评审是对我市三年来创建工作的全面检验。评审组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陆建伟带队,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原局长张重刚任专家组组长。评审期间,专家组实地检查了泉州市中医医院、泉州市正骨医院和丰泽区、安溪县2个县区的9个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集中座谈、走访调查、满意度和知晓率测评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综合审定。

  在随后召开的评审工作座谈会上,市政府周真平副市长就我市创建工作做总体汇报,发改、编办、财政、人社、医保、食药监、科技、教育等有关部门就参与创建情况作分别汇报。 

  会上张重刚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实地检查情况,指出我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创建工作具有较强的带动引领作用。通过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医药在广大群众中的知晓率越来越高,中医药文化影响力越来越强,中医药服务业、中医药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越来越高,中医药在大卫生、大健康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强。专家组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加强部门协作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和完善城市大中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业务协作机制等方面对泉州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 

  陆建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部署了“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重大任务,5部门共同部署的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在全国深入实施;泉州市经过几年的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全市11个县(区、市)已经全部通过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评审验收,基层中医药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福建省的前列,为全国其他地区发展基层中医药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同时,就推动泉州基层中医药工作,陆建伟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一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三个作用”;二要着力激发中医药“五种资源”活力;三要切实发挥先进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对我市创建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作出综合审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