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启动2019年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月”暨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时间:2019-06-11 09:12 浏览量:
  为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增强干部职工安全自我防护意识,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日前,泉州市卫健委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启动了2019年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月”暨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市直卫健系统及消防部门共计11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首先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接下来,应急预案演练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反恐维稳进行。演练模拟了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处置、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暴力袭击应急处置等突发事件,有结合性、针对性地进行预案启动、事故处置等科目的演练。为了提升参演人员的专业素养,还安排市卫健系统专家库危化品管理专家作医疗机构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授课培训。 

  此次演练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忧患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卫健系统各单位安全事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各生产单位同消防、安监等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展现出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领域的业务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