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召开全市计生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暨计生政法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8-08-07 11:36 浏览量:
    727日,全市计生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暨计生政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溪县龙门镇召开。市卫计委,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卫计部门分管家庭发展工作领导和业务主管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安溪县明爱福利养老院医养结合试点、安溪官桥镇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和龙门镇龙狮花园幸福庭院计生家庭发展基地等3个示范点,学习交流安溪县推动医养结合和计生家庭发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由市卫计委吴宗桥副主任主持,安溪县人民政府丁建铭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安溪县卫计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丰泽区卫计局、南安市卫计局,以及安溪县龙门镇、晋江市安海镇、泉港区界山镇等7家单位的领导先后作了典型经验发言。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何嘉路教授受邀参会并作指导。何教授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的计生家庭发展和计生政法工作所取得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市各级卫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计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水平。二是创新举措多,我市的计生奖励扶助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在政法工作方面,我市能够准确理解把握政策界限,确保计生政策落实到位。会上,市卫计委吴宗桥副主任对典型发言单位作了总结性点评,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他指出,计生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是国家实施的一项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利民项目,各地要紧紧围绕家庭文化、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和养老照护等四个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重点围绕计生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计生政法工作水平。要因地制宜谋发展,坚持做到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医则医。

 

微信图片_20180730150845

 

微信图片_20180730150852

 

微信图片_20180730150859

 

微信图片_20180730150922

 

微信图片_201807301511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