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举办全市卫生计生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04-02 16:12 浏览量:

  

    为规范卫生计生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提高卫生计生执法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我市卫生计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329日,市卫计委举办了全市卫生计生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培训会,邀请了泉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应诉科黎三保科长进行授课,胡晓昆副调研员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卫计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市县卫计委(局)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以及市县两级卫生计生执法支队(监督所)执法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行政复议理论与事务、行政应诉规范与实务、依法行政应注意的问题等,授课老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多年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和出庭应诉的实践经验,就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方面的实务问题作专题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诠释,内容全面丰富。此次培训对今后的依法行政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胡晓昆副调研员就全市卫生计生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加强卫生计生法制化建设。要建立健全依法行政规范化制度,努力构建公正合理、高效便捷、运行流畅、监督到位的行政复议和应诉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二要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要严格执行受理、审查、调查、决定等行政复议程序,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要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充分有效运用和解、调解等手段,最大限度减少行政争议的负面效应。三要强化依法行政,从源头上减少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要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把卫生计生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