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组织民营医院、门诊部和诊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0-12-31 15:12 浏览量:

  为加强民营医院、门诊部和诊所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快速精准处置疫情的能力,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支队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医院、门诊部和诊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开展民营医院、门诊部和诊所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民营医院、门诊部实施全覆盖,对诊所(村卫生所/室)实施按比例抽取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民营医院和门诊部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措施、诊所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以及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等方面。本次监督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436车次,执法人员1197人次,卫生协管员2031人次;检查民营医院90家,门诊部254家,诊所及村卫生所(室)1039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65份,立案查处83起(其中1起尚在办理),其中警告82起,罚款4起,罚款0.6万元。市支队组织业务骨干组成3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民营医院、门诊部和诊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民营医院21家、门诊部11家、村卫生所(室)15家,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这次检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预检分诊工作开展不到位,未认真核验健康码和对就诊人员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二是院感管理方面未落实到位,存在手消剂开启时间标识不规范、物表地面擦拭消毒记录不规范及医疗废物分类、处置不规范等问题,个别医疗机构未开展医务人员动态核酸检测;三是相关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个别单位未配备充足的防控物资,储备量不充足,防控物资台账不清或还未建立防控物资储备台账。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督促医疗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规范、安全开展诊疗工作,切实提升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