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泉州市启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19-09-30 17:59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健康扶贫,927日上午, 2019年泉州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台商投资区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苏培聪、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邱龙、台商区管委赖丽水副主任等出席。 

    市卫健委组织市第一医院、中医院选派呼吸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皮肤科、骨科、儿科、妇科、中医内科等临床经验丰富的19位医学专家携带设备及药品组成医疗队,为群众提供义诊看病、普及健康意识和宣传爱卫知识。通过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形式,搭建市属三甲医院与基层医院更多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基层医院提升服务水平。同时通过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和市中医院专科联盟建设,推广适宜诊疗技术,创新改革,主动作为,有力提升台商区医疗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就医,推动同质化、同城化医疗服务。 

    通过大型义诊活动、城乡对口支援、下基层送医送药、健康大讲堂和宣传传播健康促进知识等形式开展“义诊周”活动,推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发展,增强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据统计,全市共252名医务人员参加义诊,共计服务群众3522人次,发放宣传材料9086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