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泉州市首届中心市区公立医院“暖心服务”开放日
时间:2019-10-29 17:28 浏览量:

  1026日上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泉州市第一医院、《政风行风热线》全媒体报道组承办的以“敬佑生命、暖心服务”为题的首届泉州市中心市区公立医院“暖心服务”开放日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89行风观察员、市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50多人一起考察就医环境、就医流程,零距离感受医院“暖心服务”。 

  市卫健系统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就医热点难点问题,借助“暖心服务开放日”、政风行风热线、医院满意度调查等载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倾听民意,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收集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关注的热点,注重答疑解惑、有效沟通和整改落实,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支持卫健工作,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群众就医的满意度。全省第三方医疗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泉州市连续三年位居设区市第一名,今年上半年全市26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群众满意度达89.22分,接近“很满意”。 

  参加“开放日”的市民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字,现场参观了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门诊服务流程,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通过手机APP演示、自愿者操作、诊间信息系统操作等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同,对医院就医环境、就诊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付出更加感同身受的体谅,活动增进了医患之间的感情。 

  活动现场还开设行风、暖心热线,泉州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亲临现场接听了市民的咨询。中心市区各医院,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疾控中心、中心血站、急救指挥中心等14家单位领导现场零距离为市民答疑。 

  在“开放日”活动过程中,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医大附二院、910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儿童医院、泉州市第三医院、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泉州市正骨医院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医院“暖心服务”的特色和亮点。各界人士对各医院“暖心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接下来,泉州市各医疗机构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守住“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这一初心,用心践行“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一使命,借助“暖心服务开放日”这一载体,开门纳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关注的热点,同时注重关心医务人员,爱护医务人员成长成才,增强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做到“两边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