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8 16:50 浏览量:

  115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泉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委机关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市第一医院、中医院、光前医院、疾控中心、卫生计生执法支队党政主要领导;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21巡回指导组组长毛伟雄同志,许淑琴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同志主持。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8位委党组成员逐一汇报调研报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和五个委直属单位的领导的调研报告进行书面交流。各自结合分管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各自调研主题汇报交流调研成果,针对各自调研情况及存在问题,认真分析根源,探讨改进措施,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委主题教育第21巡回指导组组长毛伟雄同志对党组成员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客观的点评,认为委党组成员对调研工作非常重视,前期调研选题精准,实事求是,调研开展扎实深入,成果交流有成效,解决问题有硬招实招。毛伟雄同志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在调研交流的基础上,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深入检视问题下功夫,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力措施,拿出实招硬招,推动解决具体问题,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长效机制,确保调研成果落地见效;二是认真上好党课,要有四个讲清,讲清自己学习的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调研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思路措施,结合主题教育,避免只谈业务;三是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摆问题,根据党内18个是否,找问题,找差距;四是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叶一帆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大家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进行了真调研、深调研,调研进行得很扎实,问题把握得很精准,解决问题的对策提得很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就如何继续做好调查研究相关工作,叶一帆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在深化学习中提高思想觉悟,体现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与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相结合,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找准问题症结,在调查研究中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总结提升、补齐短板;三是要把调查研究与理清思路、推动卫健工作相结合,“两手抓”、“双丰收”、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