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全市护理人员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技能竞赛
时间:2020-05-12 21:38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市护理人员已连续奋战近百余日,坚守岗位、奋勇争先、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切实提升全市护理人员新冠肺炎感染预防与控制能力,有效降低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围绕“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主题,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泉州市护理人员新冠肺炎感染预防与控制技能竞赛活动。

  来自20个医疗单位的40名优秀选手和18支精英队伍交流切磋。在实践技能操作时,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规范娴熟的操作技术、自信的表现,展现了“白衣天使”临场战斗的昂扬风采。在团体竞答环节,大家凝神听题,紧张抢铃,精彩回答,引得阵阵掌声。竞赛中,参赛选手们表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和理论基础。

  竞赛活动,得到了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经过激烈角逐,林艳艳(泉州市第一医院)获个人赛一等奖,获市总工会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林宜颖(泉州市第一医院)、陈思(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获个人赛二等奖,市总工会授予“泉州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获得个人赛总分前3名中的女选手,将按程序向泉州市总工会申报“泉州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曾丽婷(德化县医院)、张丽娥(传染病防治院)、陈菊香(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个人赛三等奖。泉州市第一医院护理部摘得团体赛一等奖,获得“泉州市工人(五一)先锋号”;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护理部、南安市医院护理部荣获团体赛二等奖;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护理部、台商投资区医院护理部、洛江区医院护理部获得团体赛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全市护理人员之间掀起了勤练实训技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护理工作经验,促进全市护理人员业务技术水平的再提升,综合护理能力的全面提高,展示了全市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助力全市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