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暨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部署动员会
时间:2020-07-08 16:25 浏览量:

  近日,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暨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部署动员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国松出席会议,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科室负责人及福建省安标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全顾问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0上半年市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四方面成效:一是领导重视,工作有氛围。各级聚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力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系统全员积极参与,深入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形成良好氛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重点突出,工作有方法。突出房屋、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协同住建、消防、资源规划、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对多年未决的隐患,借助驻委律师、单位法律顾问等专业力量,协调同级行政主管部门,综合采取法律、行政、经济等多项措施推进,取得良好成效。按照“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处置建立隐患排查全过程档案,做到可倒查、可追溯,形成闭环管理。三是督导得力、工作有秩序。构建委党组、挂钩领导和责任科室等多层级的督导组,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全市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房屋结构和卫生防疫安全工作专项督导,重点隐患重点督办,累计发出督办单8份,推动属地和单位抓紧落实隐患整改。目前已办结5件,尚有3件正有序推进落实整改。四是担当主动、工作有成效。全市卫健系统共排查安全隐患2212个,已整改1953个,整改率88.3%;全市卫健系统房屋909栋,已排查房屋909栋,发现“四无”房屋214栋,存在违法改扩建、鉴定D级危房、消防安全、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使用功能等安全隐患房屋135栋,其中鉴定D级危房20栋,已处置完成19栋;全市卫健系统完成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201栋,封房30栋、拆除14栋、已整改并鉴定符合处置要求的房屋11栋。

  会议提出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主要任务:一是高规格做好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二是高要求抓好“百日攻坚”行动延续;三是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四是高效率推动服务保障工作。

  福建省安标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结合市直卫健系统实际,对服务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服务进行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