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社区 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时间:2021-07-19 16:34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社会做好事的实际行动,7月16日上午中共泉州市卫健委机关第二支部联合联合中共晋江市卫健局机关支部委员会、泉州市中医院党委、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党支部、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中共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中共晋江市梅岭街道宝龙金色家园兼合支部,开展主题为“学史力行,我为社会做好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结合卫健系统职能,着力解决小区居民看病就医等卫生健康服务需求,竭力为群众、为社会解忧,吸引了近200名小区居民参加。本次活动,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向小区捐赠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为居民及社区工作者开展急救科普宣教。小区物业小罗:“急救科普非常有必要,以后有了这个设备和急救知识,遇到紧急情况我们也可以第一时间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让我们小区居民住着更安心!”。泉州市中医院与晋市中医院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送去了好医好药。小区张阿姨:“昨晚从小区业主群里得知今天早上有市里面的专家要来小区义诊我就早早过来了,平时上医院要预约排号,今天就在家门口可以看病做咨询还给我们送来了保健的中药,还为我们小区居民到晋江市中医院看病提供方便,给大家提供了很大便利”。泉州市中医院选派优秀师资耐心教授中医八段锦健康操。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为小区捐赠了急需的防控消杀物资。活动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着力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建立中共泉州市卫健委机关第二支部、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与中共晋江市梅岭街道宝龙金色家园兼合支部党建三级联创,进一步方便小区居民看病就医,切实增强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居民的广泛赞誉。

 

  通过进社区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及时解决小区居民所需所盼,帮助金色家园兼合党支部提升党建水平。接下来,市卫健委机关第二支部将不定期深入社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卫健部门主责主业优势和医疗服务专业特长,聚焦小区所需,居民所盼,创新共建平台,丰富共建内涵,凝聚共建合力,着力长效机制建设,打造晋江市中医院近邻党建三级联创,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思想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