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不停歇,防控疫情不松懈
时间:2021-12-10 17:17 浏览量: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泉州市卫健委组织各县(市、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再督导、再复查,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11月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级医疗机构613家,下发监督意见书39份,立案查处4起,其中办结2起、罚款0.5万元,2起案件正在调查办理中。

  当前,国内个别省市疫情风险等级再提升,为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工作,泉州市卫健委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始终坚持执法不停、力度不减、处罚不松,重点强化民营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村卫生所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发热病人处置及转诊、院感防控等方面的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5434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390份,立案查处283起,其中警告180起、罚款133.2万元,75起正在调查办理中,责令停业整改251家。

  泉州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