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磅礴力量 筑牢健康之基——泉州市卫健委2022年新春贺词
时间:2022-01-31 17:13 浏览量:

 

 

  春风敲开壬寅门,吉祥如意送万家。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谨向全市人民,向节日期间仍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向为支持疫情防控而留下过年的新泉州人、向旅居外地的乡亲们致以由衷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泉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回眸2021年,全市人民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把健康泉州建设推进了一大步。

  这一年,我们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世纪挑战,我市广大医护人员舍生忘死、逆行鏖战,城乡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忘我付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奉献大爱,全市人民听从指挥、给力防控。我们守望相助,打出了漂亮的本土疫情歼灭战,开展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免疫接种工作,全市接种新冠疫苗逾1950万人次,共同构筑了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护卫了一方平安,交出了应对新冠疫情这一世界级难题的泉州答卷。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促发展,化危为机开新局。我们推进10个市级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新增床位1000张,确定建设1个国家级、1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设立6个“名医工作站”,推进特色专科团队等人才培养项目,夯实了医疗资源“家底”。“一院一策”对接国家队优质医疗资源,实施中心城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工程,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质性运作,基本形成区域危急重症救治网络,深化“暖心服务”三年行动,29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群众满意度调查继续排名全省首位。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办实事,真心实意惠民生。我们坚定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万名适龄妇女接受了免费的“两癌”筛查,1万名农村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接受了免费的产前筛查诊断,投入474万元提高158家“空白村”卫生所医疗服务能力,投入800万资金建设10家婴幼儿照护试点服务机构,关爱女孩“五项工程”中成才工程帮扶12598人次、保障工程帮扶316155人次。我们还建成164个基层中医馆,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用心用情推动医疗机构增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回眸过往,是为再出发积蓄更大的力量。

  千年大风大浪的洗礼,造就了古城泉州文明大气、追求卓越的禀性,赋予了泉州人古道热肠、知书达礼的精神。百年党史的教育,铸就了医疗卫生机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灵魂,培育了卫健人“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气质。尤其是最近两年来,卫健工作者和全市人民一起,共同经历了淬炼,共同收获了成长。经受过激流险滩的挑战、扛住了极限压力的考验,展望2022,卫健工作者和全市人民一样,心里更有底气,眼里更有阳光。

 

 

  未来已来,大道如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我们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的一年,我们仍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分餐制等卫生防疫好习惯,配合落实测温、亮码、打疫苗等防控措施,慎终如始筑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钢铁防线。新的一年,我们要积众之力、聚众之智,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提升县域、社区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供给,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筑牢健康泉州的根基。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

  “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我们昭示了方向,让我们以此为目标,各自负起“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健康泉州建设蒸蒸日上!

  祝愿全市父老乡亲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