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牵头召开市直机关民生片党建工作协商会议
时间:2022-05-20 11:11 浏览量: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建立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分片挂钩联系制度的通知》,5月17日下午,由市卫健委牵头的市直机关民生片党建工作协商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市直机关民生片9个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潘向前、四级调研员陈振裕、工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苏彬彬、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刘建锋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会前,作为片长单位的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疾控中心的应急准备室、流调溯源组工作室。市疾控中心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以市疾控中心为依托的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核和辐射事故卫生应急等3支市级应急处置队以及泉州市生物反恐最小作战单元的装备和战备情况,介绍了流调溯源工作的工作流程、重点难点,以及市疾控中心在3·13疫情中攻坚克难的战斗经历。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疾控中心党总支2021年度获得市二等奖的特色党建项目。市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教育局、民宗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建经贸学校等9个片区单位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党建工作亮点,围绕共享优势资源、共育创新案例、共推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协商会直奔主题,有实地参观、有经验分享、有工作交流,达到了开拓眼界、共同提高的片区交流目的。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潘向前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条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丰富片区活动内容;二要进一步完善片区联动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片区工作指导;四要进一步造浓片区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