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启动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7-26 17:47 浏览量:

  7月23日,2022年泉州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市陈埭镇湖中村老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普知识,营造重视关注老年健康的社会环境。

 

   

 

  今年的7月25日至31日,是全国第四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泉州市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养老防诈骗专项行动、心理健康、疾病预防和中西医养生保健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健康宣传与健康干预,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泉州市各级卫健部门落实做细各项措施,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依托专业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和早期干预,实施老年营养改善行动,提高老年人自我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

 

  全面推行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持续扩大老年健康服务供给,着力构建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切实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质量,让老年人老有“医”靠,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健康获得感。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卫健委、晋江市卫健局主办,晋江市疾控中心、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第三医院、晋江市口腔医院等协办。

 

  责任编辑:刘碧华

  来源:福建卫生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