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卫健信息化建设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泉州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全市卫健行业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8-08 16:53 浏览量:

   

 

  8月3日下午,泉州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全市卫健行业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通过视频专线开到乡镇卫生院一级。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直、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网络信息化负责同志九百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育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对我市卫健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今年来我市组织开展的卫健行业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攻防演练情况,回顾总结今年来我市卫健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网络信息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加强领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要成立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三是突出重点,紧盯关键领域网络安全建设。定期开展信息系统建设摸底情况调查,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统筹性和前瞻性,保障项目经费预算,配足配强信息化队伍,不断完善和强化各类设备防护策略,切实保护个人隐私安全和业务系统安全。四是自查自纠,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强化自查整改,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及时清零,坚决杜绝信息系统“带病”运行。落实安全监测、专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力量。五是关口前移, 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各医疗单位要制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并定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和处置管理制度,确保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