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泉州8名医护人员援藏
时间:2022-11-19 13:08 浏览量:

  7月15日,泉州市8名医护人员抵达西藏昌都。作为泉州市第十批援藏医疗队队员,他们将与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医疗队一起,带着对医疗事业的执着和使命,带着领导、同事和家人的嘱托,不远万里奔赴西藏洛隆县开始为期一年的医疗支援任务。

 

   

 

  七月初,在收到援藏工作任务后,泉州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开展选派工作。

 

  各医院纷纷召开动员会,符合条件者纷纷请缨,响应号召,经自愿申报、慎重研究、择优选取,最终确定选派8名医护人员为援藏医疗人才。他们分别是:泉州市第一医院胸外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李旭,泉州市第一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陈惠龙、泉州市中医院肛肠二区主管护师黄翠琴、安溪县医院主治医师李汉霖、石狮市医院普外科医师林文荣、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产科主治医师洪招娣、南安市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丁少彬 、晋江市医院主治医师徐国城。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产科主治医师洪招娣表示,她是自愿报名的。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幼儿园,一个上小学一年级,这两个小孩正是需要妈妈陪伴的关键时期。但是,当她把援藏的想法和家人分享后,得到了先生及母亲的支持,他们承担起了照顾孩子的重任,让她毫无后顾之忧地来到这里。

 

  安溪县医院主治医师李汉霖表示,家里很多亲人都有过援藏经历、对西藏有着别样的情愫。“此行抵藏,将从事洛隆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的管理与业务工作,我一定从林素琴同志手里接好接力棒,继续发挥茶乡人民‘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精神,弘扬‘厚德仁爱 博学精医’的院训,圆满完成任务,不负群众所盼。”

 

  丁少彬医生是南安市医院麻醉科主治医生,临床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扎实,熟练掌握全身麻醉、椎管内麻醉等各种麻醉技术,多次参与各种急危重病人的抢救与治疗,具有丰富的麻醉科医师从业经验。以“认真细致、扎实严谨”工作作风,获得了群众及同事的一致肯定。丁少彬医生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全身心投入到援藏医疗工作中,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从滨海小城,到雪域高原,跨越3000多公里,虽穿越千山万水,石狮市总医院普外科林文荣医生难掩援藏激动的心。林文荣和爱人是医院的双职工,平时工作繁忙,经过深思熟虑,林文荣克服困难,选择报名援藏。家中一个闺女才两岁半,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家人的担忧,说出了要去援藏的想法,没想到家人非常支持。“他放心去实现他的理想,家里的事情,我会照顾好。”妻子表示。在林文荣及家人来说,援藏是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事情。

 

来源:福建卫生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