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时间:2023-01-12 14:58 浏览量:

 

  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率队先后慰问了市疾控中心、市急救指挥中心、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莲埭卫生所等医疗卫生机构的坚守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致以敬意。

  慰问中,市领导实地查看了解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在岗医护力量、接诊量变化、患者就诊人数等情况,关切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医务人员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市领导指出,当前医疗救治还处于关键时刻,要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机制,完善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救治能力;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密切病毒监测,细致管理,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加强调度和管理服务,切实“保健康、防重症”;要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增强健康意识;要加强村医队伍建设,研究培养机制,夯实可持续的村民健康“守门人”基层基础;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