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2023“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时间:2023-01-17 17:01 浏览量:

  

  为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大急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目标,2023年1月15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科协、市红十字会、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教育局和市急救指挥中心、各县(市、区)急救中心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在泉州科技馆隆重举行。

  上午9时,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洪建芳宣读了《设立“120-国家急救日”倡议书》,建议将每年1月20日设立为“国家急救日”,推动急救事业发展,强化城乡急救体系建设和社会急救能力建设,建立灾难应急和日常急救协同发展,大力开展社会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构建社会“大急救”体系,加强法制建设,促进急救事业合理、合规、合法健康发展。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家春讲话指出:市急救指挥中心发挥急救专业优势,在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和紧急医学救援方面成绩突出。同时强调:应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借助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围绕群众需求,大力实施“急救科普化、科普社会化”工程,提升急救知识全民科普惠民活动内涵和形式,促进“人人学急救,人人可救人”的社会氛围,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推进我市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泉州建设。

  活动现场,培训导师们开始模拟紧急救援场景进行演示,现场观众深受触动,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珍贵的模拟救援镜头。志愿者培训师们结合场景讲解胸外按压、人工通气、海姆利克急救手法、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婴儿气道异物梗阻解救、创伤止血及包扎法等急救知识,很快吸引了数百名路过市民的兴趣,大家或拖家带口、或成群结对纷纷来到模拟人前体验技能操作,在现场老师指导下,亲手练习各种急救技能,每个人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急救操作更加规范严格。

  我们倡议全社会加入到120-“国家急救日”公益活动当中,用心灵和双手缔造新时代中国人的“平安家园,幸福人生”!

                                                                                供稿: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