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举办“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24-03-25 09:49 浏览量: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联合泉州市第一医院、丰泽区卫生健康局、丰泽区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宣传义诊活动。

 

  结核病古称肺痨、痨病,是一种慢性乙类传染病,它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引起,主要侵犯人体肺部,肺结核最为常见。肺结核是呼吸道传染病,很容易发生传播。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咳痰、打喷嚏将结核菌播散到空气中,健康人吸入带有结核菌的飞沫即可能受到感染。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活动现场,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院长、泉州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庄锡彬主任带领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及泉州市第一医院医护团队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开展呼吸道疾病义诊,向居民们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材料,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了解结核病概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免费政策等结核病防治知识。他强调,在人群密集的环境中,结核病防控尤为重要,要正确认识结核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关注健康,预防结核。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市民深刻认识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共同关注结核病,树立了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同防同治的良好氛围,为终结结核流行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