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泉州市一批医疗机构被停业整顿!
时间:2022-07-14 15:58 浏览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市卫健委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监管机制,抓重点、促落实,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管控工作的监督执法力度。6月9日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632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25份,立案查处12起,22家基层医疗机构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丰泽区停业整顿6家

  丰泽某中西医结合诊所:现场无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手消未标注有效期及失效日期,未落实一人一流调,无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未登记发热病人转运登记表,无门诊登记本,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表现的患者,责令停业整顿并立案查处。

  丰泽招联社区某卫生所:预检分诊手消液已失效未更换,临时隔离点无防疫物资,发热病人转运流程不熟悉,门诊登记簿登记不规范,医疗废物暂存处设置不规范,责令停业整顿。

  丰泽丰泽街道某内科诊所:机构入口处未设置预检分诊点,未及时更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临时隔离点未设置帐篷、未摆放防疫相关物品,门诊日志上无患者流调记录,《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悬挂,责令停业整顿。

  丰泽清源街道某中医诊所:医务人员转运流程不熟悉,预检分诊无人员值守,未更新中高风险地区排查范围名单,未落实一人一流调,额温枪无法正常使用,医疗废物未及时交接,紫外线消毒记录不规范,责令停业整顿。

  丰泽东海街道某内科诊所: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表现的患者,责令停业整顿并警告。

  丰泽东海街道某儿科诊所:未落实患者流行病学史调查工作,责令停业整顿。

  泉港区停业整顿2家

  泉港峰尾镇某卫生所:未经核准开展抗菌药物静脉输注,流行病学史登记不齐全,责令停业整顿并立案查处。

  泉港界山镇某卫生所:医生未穿工作服,病人就诊信息登记不齐全,责令停业整顿。

  台商区停业整顿1家

  百崎乡某村卫生所:未落实预检分诊工作,未对就诊人员进行登记、测温、验码,场所内人员聚集未及时分流,责令停业整顿。

  晋江市停业整顿8家

  晋江市池店镇某卫生所: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未经核准擅自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活动,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患者,责令停业整顿并立案查处。

  晋江市安海镇某中医诊所:未按规定填写、保管病历资料,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患者,责令停业整顿并立案查处。

  晋江池店某口腔诊所:疫情防控记分满13分,责令停业整顿。

  晋江池店某中西医结合诊所:疫情防控记分满13分,责令停业整顿。

  晋江市池店霞福村某卫生所:疫情防控记分满13分,责令停业整顿。

  晋江陈埭某中医(综合)诊所:疫情防控记分满13分,责令停业整顿。

  晋江池店某内科诊所:疫情防控记分满13分,责令停业整顿。

  晋江市池店镇赤塘村某卫生所:疫情防控记分满13分,责令停业整顿。

  惠安县停业整顿1家

  惠安螺城镇某西医内科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责令停业整顿。

  安溪县停业整顿4家

  安溪魁斗镇某村卫生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责令停业整顿。

  安溪感德槐杨村某卫生所:预检分诊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处置流程不熟悉,未规范做好发热患者的登记、报告、转诊,医疗垃圾处置不规范,消毒记录不规范,责令停业整顿。

  安溪感德岐阳村某卫生所:预检分诊体温计浸泡不规范、手消过期、已开启碘伏未标注开启及失效日期,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处置流程不熟悉,责令停业整顿。

  安溪大坪某村卫生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责令停业整顿。

  接下来,泉州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守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