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6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培训
来源 :泉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6-05-03 11:40 浏览量:

  4月27日,我市举办2016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培训班。参与动态监测的10个县(市、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站长(负责人)和县级指导员,11个抽样点所在乡镇(街道)指导员及22个抽样点的调查员共近80人参训。

  本次培训班对2016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解读了动态监测调查问卷的内容和逻辑关系,培训了询问技巧、手机直报方式,并现场答疑;同时通报了2016上半年度流动人口数据质量。今年首次采用安装有计算机辅助面访系统的智能手机(或PAD)开展调查,共需入户开展流动人口动态监测问卷调查1840份,以及健康素养调查问卷80份。动态监测调查结束后,国家和省卫计委将根据抽样框质量、数据真实性和差错率等进行调查质量评估,并作为年度计生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