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一医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约医疗合作
来源 :泉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6-05-13 18:30 浏览量:

  4月23日,泉州市第一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诊治协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全面合作,促进医院儿科诊疗水平的大力提高,打造闽东南区域医疗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健康基金会合作共建的一所集医、教、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儿童专科医院,拥有多个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优势特色学科。泉州市第一医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约合作后,将在市第一医院成立上海市儿童疑难病会诊中心泉州分中心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AHA培训中心定点合作机构,并在PICU、NICU、血液、心血管、儿童保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协作,及时派专家会诊疑难病症,畅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近年来,泉州市第一医院在加大公立医院改革的过程中,把学科建设作为医院各项建设的基础和核心工程,明确提出以学科建设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高起点确立学科建设方向,举全力完善学科建设条件,全方位打造学科建设平台,促进了医院整体医疗水平的大幅度提高。通过合作,较好地辐射心外科、骨科、影像科等科室,进一步提高医院儿科科研能力和诊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成立生命支持培训福建基地,提升医护人员及普通百对心脏骤停的抢救能力及抢救成功率。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天时、地利、人和”。希望今后双方合作愉快,通过“姐妹医院”的建设,提高泉州市第一医院儿科诊疗水平,打造成区域医疗中心,造福当地儿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