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深化医改调研督查组莅泉调研督查
来源 :泉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6-06-28 16:18 浏览量:

  日前,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副司长王虎率有关司局负责人莅临泉州市调研督查医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督查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泉州市第一医院及晋江市,查阅相关资料,召开专题汇报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泉州市卫计委及晋江市的有关工作汇报,并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公立医院院长、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详细了解泉州市深化医改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和落实情况,听取我市对综合医改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虎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深化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泉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务院总体部署,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医改各项重点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调研督查组认为,泉州市深化医改工作的亮点纷呈: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履行政府办医责任;创新举措,采取片区土地平衡方式筹集资金建设医院;加强保障,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大胆探索,采用跨区域组建医联体及公建民营方式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多举措支持社会办医;加大筹资水平,提升农民的医疗保障及商业保险经办新农合模式等;鼓励进一步凝练提升并向有条件的地方推广。

  国家卫计委医改办领导表示,将向国家卫计委领导报告,争取进一步与教育部协商,帮助推动泉州医高专尽快升格为医学本科院校,或采取合适的合作方式,使泉州医高专能加快培养本科医学人才,以根本缓解泉州市医学人才缺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