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生防疫队伍紧急奔赴永泰支援灾后防疫工作
来源 :泉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6-07-15 17:39 浏览量:

  为支援永泰县迅速开展灾后防疫工作,7月13、14日,我市紧急派出两队防疫消杀人员赴福州市永泰县清凉镇支援当地开展台风“尼伯特”灾后消杀防病工作。

  受“尼伯特”影响,福州市永泰县清凉镇遭遇强降雨,受灾较为严重。7月13日下午,市卫计委接到省卫计委紧急通知,要求我市派遣消杀防疫人员赴福州市永泰县清凉镇支援当地开展台风“尼伯特”灾后消杀防疫工作。市卫计委高度重视,立即从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调集15名消杀防疫人员组成消杀防疫应急队伍,并派出3部车辆和一批消杀药械,分两批于7月13日傍晚5时、7月14日上午8时奔赴永泰县清凉镇灾区,协助当地开展防疫防病工作。

  为确保队员顺利开展消杀防疫工作,市卫生计生委为应急队伍配备的消杀药品包括二氯异氰尿酸钠、84消毒剂、漂白粉精片、喷雾器等消杀器械、药品,同时为每名队员配备防护服、手套、3M防护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

  据前方防疫队报告,我市派出的15名专业技术人员已分三组投入紧张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