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研究部署康涛市长视察部分市直医院及近期对卫计工作要求的贯彻意见
时间:2016-08-17 16:47 浏览量:

  8月13日上午,市卫计委党组书记叶一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康涛市长视察部分市直医院及近期对卫计工作的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培聪,党组成员、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邱龙,党组成员、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委调研员、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院长周延安,市中医院院长刘宪俊,市光前医院院长许葆雄以及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叶书记传达了康市长视察部分市直医院及近期对卫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叶书记指出,康市长高度重视卫计事业发展和具体工作,对医院给予充分的关心和厚爱。各级卫计行政部门、各医疗单位要正视问题,勇于担当,按照康市长的要求狠抓落实。

  叶书记强调了5点意见:一是要牢记使命,践行宗旨,锻造医疗卫生系统行业良好的职业精神。当前医改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强化、社会在转型变化中,全市卫计系统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重筑行业精神,打造行业形象。要正视卫计系统的现状问题,不能随波逐流。形象、精神重于生命,公立医院责无旁贷,要树起主流形象、主流精神,成为楷模、标杆。二是要在管理上下功夫。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服务。管理出服务的氛围也是医技人员的工作服务环境,管理要做到实用、有效、持续。在细节上要精细管理、专业管理、规范化管理。在管理上还要从工作、生活、分配关心支持医技人员,调动积极性,增强内部管理效率效益。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完善、提练、提升更优质更符合需求的供给侧医疗服务,做好医疗服务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提速见效。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卫生项目建设,各医疗单位要珍惜机遇。在项目建设上,舍得投入领导力量,配足工作人员,算经济帐、投入产出账、效率账。四是重视医技人才队伍建设。要着眼一定阶段乃至长远的时期,用足人才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医技人员配置,加大培养引进力度,兑现落实相关待遇,提高医技服务能力。委人事科要有新作为,统筹考虑专业、定向性的引进、招聘人才举措,并组织实施。五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医改工作备受社会关注、老百姓期望,卫生医疗单位在一定程度上是社会的热点、焦点。医疗卫生系统、医院的工作任务很艰巨。公立医院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职责,以党风带行风,反不正之风;以党风树正气,反腐倡廉守廉;以党建带动班子政治建设,树立政治意识和政治观念,以上率下抓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一级一级抓领导,一层一层抓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